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未領軍挺韓大遊行 改到終點站演講

2019/12/21 13:33(12/2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余祥高雄21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原規劃今天領軍挺韓大遊行,不過,韓陣營表示,稍早接到維安人員建議不要在一開始就走入人群,因此韓將直接到終點微笑公園舞台發表談話。挺韓遊行下午在北高雄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登台高喊「下架蔡英文」,隨後領軍遊行隊伍出發。

對於韓國瑜臨時更改路線,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說,這不是國安局做的決定,指揮中心沒有下達這個命令,但韓的基本編組是否有接到相關訊息,而做這樣的改變,他們還不清楚。

韓陣營發言人鄭照新表示,維安考量現場人數比預期多,也有接到相關情資,但情資為何就不便透露,維安人員強烈建議韓不要在遊行一開始就走入人群,以免造成風險,他們尊重專業建議,也避免造成維安人員麻煩。

這場「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下午1時餘在張善政、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領軍下,大批遊行民眾,浩浩蕩蕩從高市神農路凹子底公園出發,多名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到場共襄盛舉,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現場旗海飄揚,形成長長「紅龍」,遊行民眾沿途「韓國瑜凍蒜」口號此起彼落,並高唱競選歌曲,場面壯觀熱烈。

遊行隊伍途經博愛二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轉到文自路徵笑公園終點,全長3.1公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沒有現身遊行隊伍,稍晚將在終點站微笑公園發表演說。主辦單位宣稱,現場遊行民眾逾10萬人。

張善政在遊行出發前上台致詞表示,韓國瑜在高雄不到一年,做得比前高雄市長陳菊好得多,「他們要罷韓,先罷陳菊、總統蔡英文」。

張善政又說,昨天電視政見發表會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他從暖男變憤青,變得很兇,但不兇怎麼行,大家都要很兇的說出「下架蔡英文」、「民進黨下台」。

張善政進一步表示,挺韓遊行希望高雄變好,明年要送韓國瑜進總統府。(編輯:謝雅竹、紀淑芳)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