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挺韓遊行路線一次看 警政署長:若有暴力現行犯立即逮捕

2019/12/20 11:37(12/2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在高雄市登場。警政署今天表示,署長陳家欽當天將率團南下坐鎮,全程掌握遊行狀況,並調度千餘名警力支援,若發現有暴力現行犯就立即逮捕送辦。

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在高雄市不同區域舉行,雙方陣營已約束支持者和平、理性;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官網發布警示提醒在台美國公民避開遊行鄰近區域。

警政署今天表示,為確保遊行安全、平和,高雄市警局已妥善規劃執行勤務,署長陳家欽當天將率團隊南下坐鎮,全程掌握遊行活動狀況。

警政署已調度1200名警力支援,加上高雄市警局原有警力,預估有3000餘名警力在場維安。

陳家欽要求以高見警率、快速移動、即時處置為原則,他說,現場若有發現暴力現行犯就會立即逮捕,並移送給進駐當地分局檢察官偵辦,展現嚴正執法、制裁暴力決心。

警政署研判參加遊行群眾可能來自全台,已通令國道公路及鐵路警察局對可能發生衝突地點,規劃勤務、預置充分警力應處,維護參與遊行民眾安全。

警政署呼籲,參與遊行團體或民眾應以和平、理性表達意見與訴求,會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絕不容許任何暴力行為。

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蓄勢待發,由Wecare高雄等團體規劃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申請參加人數約10萬人;被視為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在北高雄舉辦,申請參加人數約1萬人。(編輯:李錫璋)1081220

罷韓挺韓遊行蓄勢待發 高雄逾3000警力維安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罷韓、挺韓大遊行明天同日不同區舉行,雙方陣營已約束支持者和平理性;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官網發布警示提醒在台美國公民避開遊行鄰近區域;高雄警方調度逾3000警力維安。

雖然2場遊行不同區舉行,但申請參加人數不少,一旦雙方人數眾多走上街頭或衝突,勢必造成交通及維安壓力,高雄市警察局連日規劃維安勤務、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及警力調度,並多次重申絕不容許挑釁滋事暴力行為。

高雄市警察局今天表示,已召開大遊行的應變會議,召集消防局、交通局、環保局、捷運局等橫向協調,防範雙方支持者於搭車集合、遊行與散場搭車等途中擦槍走火,規劃調度各分局、保安大隊和保五總隊等警力逾3000名,而高雄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及鐵路警察局等也在轄區車站、列車派警力維護秩序。

警方規劃在高鐵、台鐵及高雄捷運車站增派警力,依參與遊行民眾搭車往來的交會點,將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站及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等站體,列為重點警戒區域,並在遊行鄰近區域和路段實施交通管制,部分道路封閉或採調撥車道維持通行,呼籲參與遊行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至於,一旦發生不同立場支持者衝突等突發狀況,雙方遊行路線經過的左營警分局等5個分局轄區,都將預置機動警力。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於下午1時30分出發,沿南高雄五福一、二、三、四路、公園二路等道路舉行;「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於下午1時11分出發,在北高雄神農路、博愛二、三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等舉行,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醒注意相關活動地點、路線及疏導管制措施。

警方盤點8大捷運停車場,共可提供853席大客車、3602席小客車及3614機車席停車位,供車輛停放後轉乘抵達集結點;若車輛行經管制區域,務必配合員警交通管制作為,必要時提前改道行駛。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官網發布警示提醒,21日在高雄有2場遊行,雙方恐發生衝突,呼籲在台美國公民避開遊行鄰近區域,若可能的話,完全避免前往。(編輯:謝雅竹)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