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年改婚姻平權 陳副總統:總統認為對的事應堅持

2019/12/26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新推出的心內話改革篇中表示,年金改革他曾一度考慮暫緩,但總統認為對的事情應堅持下去;天主教徒的副總統推動婚姻平權,面對宗教團體的反對,副總統義無反顧,他說,只有人權立國,台灣才能受到世界尊重。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日前推出一支影片「大仁哥的心內話-為人民服務篇」,陳副總統透露,3月時他決定不連任副總統,當時蔡總統正處於艱難的階段,他原本以為蔡總統會跟他談一些心裡的埋怨,但當時總統雖然難過,仍對他說「副總統,我們真的要相忍為國」,凸顯蔡總統堅毅無私的人格特質,引發熱烈回響。

蔡辦今天再推出二部曲「大仁哥的心內話-改革篇」,副總統陳建仁也是蔡總統連任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副總統分享任內進行「年金改革」及「婚姻平權」兩個備受國內外關注議題的改革歷程。

陳副總統表示,年改要向軍公教人員表達歉意、敬意及謝意;婚姻平權則是保障,只有人權立國,才能受到世界尊重。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上午表示,影片提及當時推動年金改革所遇到的強大阻力,讓陳副總統曾經一度考慮暫緩。但蔡總統認為對的事就應該堅持下去,而且「我們全面執政,應該把握很好的機會,把錯的制度給改過來。」重點是要針對錯誤的制度進行修正,而非任何個人。

阮昭雄說,總統及執政團隊在推動年改時,都明白需要循序漸進的調整,讓軍公教人員能夠慢慢轉換適應。影片中陳副總統也提到總統在面對軍公教人員時,強調「生活過得去,也要有尊嚴」,展露慈悲善良的一面。最後也誠懇向軍公教人員表達歉意、敬意及謝意。

陳副總統也是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在影片中也提到婚姻平權議題,除了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更面臨宗教團體的反對,但他堅定回應反對聲音,「只有人權立國,台灣才能在世界上受到尊重,我們世世代代子子孫孫,才能享受人權保障,所以我義無反顧。」展現副總統為人權奮鬥的努力與堅持。

阮昭雄表示,年金改革經歷重重難關,婚姻平權更是備受社會討論,但在總統及民進黨全面執政下,堅持改善了岌岌可危的年金制度,讓不同族群都能享有人權保障。

阮昭雄指出,明年總統大選,台灣人民要做出正確的選擇,支持蔡總統連任,政黨票選擇民主進步黨,用民主的力量守護台灣。(編輯:蘇志宗)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