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滲透法綠擬微調滲透來源定義 縮小適用範圍

2019/12/26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天將召集朝野協商反滲透法草案。民進黨團立法院黨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收到台商反映,許多台商被迫成立共產黨支部,因此草案文字擬微調「滲透來源」的定義,縮小適用範圍。

立法院發出朝野黨團協商開會通知,明天下午2時將研商「反滲透法草案」相關事宜,並邀大陸委員會、內政部、中選會、法務部、國安局等單位列席。

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第2條中,明定「滲透來源」是指境外敵對勢力的政府、政黨及所屬組織、機構或其派遣之人,及其所設立、監督管理或實質控制的各類組織、機構、團體或其派遣之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因為現在有很多台商公司被迫成立共產黨支部,例如鴻海裡就有共產黨支部,變成被動的「被監督管理」,因此草案中的「監督管理」4個字是否要刪除,協商時再談看看。

李俊俋說,雖然並不是每個台商都成立,但確實有相關問題存在,就等協商時再來討論,不一定刪除;至於其他條文規範的部分,沒有人有意見反映,「也沒有玄天上帝的問題」。

至於經濟民主連合建議,草案可明定日出條款,將施行日期訂在明年總統就職的5月20日。李俊俋說,這可以再討論,當初沒有訂施行日期,是因為現在滲透已經非常嚴重,「你還要等什麼?」國台辦還公開在記者會上說,訂反滲透法是違反民主,「台灣立法關國台辦什麼事?」

另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陪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掃街,受訪時被問到反滲透法相關議題,林飛帆說,正常兩岸交流、經貿往來、宗教文化交流等都不會受影響,「唯一要擔心的只有三種人,白狼、邱毅、吳斯懷」。

林昶佐說,過去幾個月來國民黨都有藉口拖延修法,如果有具體意見為什麼不提出對案討論?民眾不會相信藍營可以保衛國家安全。(編輯:蘇龍麒)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