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壯派籲總辭 部分常委:明天常會先拉下吳敦義

2020/1/14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4日電)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昨天開第一槍請辭中常委,蔣萬安、徐弘庭等人跟進。不過,有常委持不同意見,多數人已達成不慰留黨主席吳敦義請辭的共識,若現在辭常委,明天中常會流會,難道讓吳敦義繼續留任嗎。

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15日向中常會總辭,預留伏筆。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天開第一槍請辭中常委,青壯派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跟進,中常委黃昭順、沈智慧等人今天也宣布請辭。

面對青壯派呼籲常委集體請辭,中常委姚江臨說,若現在全部辭掉,明天開不成中常會,難道讓吳敦義繼續留任嗎,應等到明天常會處理完再說,中常委任期也早已屆滿,應盡快改選。

中常委李昭平表示,他贊成常委總辭,只是考慮什麼時間點辭,若今天就辭,明天中常會流會,吳敦義是不是可以留下來繼續承擔黨務,無論如何吳敦義都應該負起敗選責任,沒有任何理由留下來。

中常委呂學樟說,總辭只是一個表態,中常委的任期本來就到了,只是配合選舉延後改選,這一次乾脆就把黨主席補選跟常委改選一起辦。

呂學樟認為,若現在辭了,明天中常會還要不要開,絕不希望吳敦義繼續拖時間,中常委也一定不會慰留,但機制還是要存在,像是明天常委應確定讓主席請辭,並且討論代理主席的安排、黨主席補選期程等。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常委2年一任的任期至2019年10月1日屆滿,但由於去年逢大選年,國民黨全代會通過將中常委選舉延後至總統大選後進行。

國民黨中常委為中央委員投票選任的32人,加上青年團總團長、全國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共34人;根據中常會議事規則,以主席、副主席及中央常務委員總額半數為開會法定人數。(編輯:林淑媛)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是否選國民黨主席 謝龍介:不排除任何可能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