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幕僚:郭台銘無意選國民黨主席 規劃赴美會川普

2020/1/19 12:34(1/19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國民黨傳出勸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選黨主席的聲音,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天對此表示是空穴來風。另有郭台銘幕僚受訪表示,郭台銘已規劃訪美,擬拜會美國總統川普。

外界關注誰將擔任國民黨主席,有黨內人士近日提議,應仿效民進黨2008年敗選模式,由外部的郭台銘擔任黨主席,用企業經營方式重振國民黨,彼此互相成就。但郭台銘辦公室昨天回應,從未聽說此事,不回應任何空穴來風之事。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郭台銘在選前就曾提出「雞蛋說」,一個雞蛋若從內部突破就是新生,國民黨的改造要依靠國民黨內部的力量,國民黨現在最重要是整合黨內意見,但郭台銘不算是黨內部的人,擔任黨主席是空穴來風的消息,跟郭台銘沒有太大關係。

劉宥彤指出,雖然郭台銘跟國民黨的感情不是說斷就斷,但就選黨主席一事,並沒有任何的考慮。她認為會有這樣的傳聞,應比較屬於國民黨內部權力鬥爭下的空穴來風,刺探一下可能競爭者的動向,應該不會是實際上的狀況。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也即將在年節時會出國一趟,由於郭台銘出國並非單純旅行,還會拜訪朋友及處理一些事項,所以郭台銘目前也在忙著規劃出國事宜,沒有時間顧慮其他事情。

對於未來是否仍願意幫忙國民黨,劉宥彤指出,郭台銘基於中華民國派的立場,顧慮中華民國的發展,將來不管各黨各派,只要是基於為中華民國好的立場上,郭台銘都樂意提供協助,不會只是因為國民黨的關係。

郭台銘幕僚告訴中央社記者,郭台銘過往都會陪母親一同過年,而目前郭台銘也正規劃在年節期間赴美訪問,時間與國民黨主席補選時程相衝突。對於郭台銘赴美行程,幕僚透露,有可能會再度拜會川普,但目前相關行程都在安排中,還不確定。(編輯:楊凱翔)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