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沒有改國號 前任總統也用中華民國台灣

2020/1/20 21:42(1/20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BBC訪問時提到「中華民國台灣」,部分媒體指這是改國號。蔡總統今天強調「沒有改國號」,她前任總統馬英九談話時,身後的背板也是這樣寫。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電視台專訪,節目晚間播出。

蔡總統在節目中表示,她「沒有改國號」,在外交的場合,不論是她自己還是友邦的元首,都是稱「中華民國台灣」;她前任總統馬英九談話時,身後的背板也是這樣寫,沒有所謂改國號的問題。

談到兩岸關係,蔡總統說,今天的情境已經不能去逃避或者是模糊化一些事情。這次選舉有一個好處,台灣人民透過選舉把意志表達出來,讓中國可以清楚的聽到台灣的民意,不是政治人物用經過修飾的語言告訴他們台灣人期待什麼。

她表示,這次選舉是一個很直接的訊息,希望中國能坐下來想想看,甚至檢討在過去一段時間,在處理跟台灣的關係上有什麼需要調整。

蔡總統表示,同樣的道理,她也必須要坐下來好好的再檢討、思考一下,要怎麼樣把這次選舉表達的意志轉化在兩岸政策裡,一方面讓台灣人民的意志可以被傳達,也持續地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至於在兩岸關係上是否會採較強硬的態度時,蔡總統說,「那也不盡然」,領導者的責任就是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在這次選舉表達出民眾強烈意志之後的兩岸關係,要怎麼維持和平穩定,就是要去好好思考的事情,她也希望中國方面也能好好坐下來思考一下。(編輯:蘇志宗)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