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駐台代表寫春聯 國台語雙聲帶向台灣民眾拜年

2020/1/25 11:36(1/25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今天是大年初一,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用中文寫下「花開富貴、竹報平安」春聯,並以國台語雙聲帶向台灣民眾拜年,他說,未來一年會誠心推動台日交流,也希望吃遍台灣美食。

去年11月就職的泉裕泰,任內首度在台灣過農曆年。日台交流協會今天早上公布「迎鼠年、寫春聯」影片,泉裕泰和日台交流協會職員,準備了毛筆、硯台,在專人指導下,聚精會神反覆練習寫春聯,氣氛相當熱鬧。

春聯吉祥話包括「日台友好」、「新年快樂」,甚至還有「吃爆台灣」。寫完以後,眾人舉起手中的春聯,齊聲祝賀新年快樂。

泉裕泰並以國台語雙聲帶向民眾拜年。他說,去年11月履新到現在,他遇見很多人,台灣人都很親切,他也吃了很多美食,未來會加強對台灣文化的理解,也會誠心推動台日交流,同時大讚台灣是寶島。最終還以台語說「新年快樂」。(編輯:蘇志宗)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