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挾北市最高票進軍國會 高嘉瑜關注交通經濟

2020/1/31 16:08(1/31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民進黨新科立委高嘉瑜這次以12.5萬票、台北市最高票,替綠營首度拿下港湖區立委。她說,未來問政將著重於交通、經濟議題,包括推動盡速核定捷運東環段、汐止民生線、降低汽車進口貨物稅、關稅等。

「牛爸爸牛肉麵、牛爸爸牛肉麵、一碗可以賣到1萬塊的牛肉麵」「早餐蔥抓餅加蛋加大杯紅茶50塊,有幫我加辣嗎,要加辣耶」一台吉普車、一支麥克風、一支手機同時直播,高嘉瑜對於選區內的店家特色如數家珍,超狂的掃街模式是高嘉瑜的一大特色。

從2008年選區重劃以來,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席次歷來皆由國民黨拿下,這次民進黨徵召高嘉瑜挑戰立委李彥秀,雙方同是議員出身、基層實力雄厚,讓這場「港湖女神爭霸戰」格外激烈。

雙姝廝殺,高嘉瑜最後以12萬5138票勝出,成功讓港湖長久以來的藍天變綠地。

高嘉瑜分析勝選原因,她說,自己網路聲量雖較高,但對手基層實力很強,自己只能勤跑基層,每天從早到晚,站路口、掃市場、跑公園、跟垃圾車,加上她平時累積的問政形象及服務案件,才讓選民看到並認同她的努力。

一路從議員進軍國會,高嘉瑜政見主打民生、捷運等議題,未來她希望加入經濟、交通等相關委員會。

高嘉瑜說,她將努力讓捷運東環段與民生汐止線加速核定,健全地方捷運路網,緩解港湖塞車問題,「地方對此期待很深,希望我們協調中央地方趕快核定。」

高嘉瑜指出,降低汽車進口貨物稅、關稅,也是她的政見,未來她希望到經濟委員會落實政見。

她舉例,一台2000cc以上的進口車,貨物稅、關稅等各種稅加起來就60%,對一般民眾負擔非常大,這個政策是要保護國產車,不過,汽車的競爭力應該來自於品質而非在價格的保護;她認為,抬高進口車的價格,但國產車卻沒有在品質上與進口車並駕齊驅,長期犧牲國人權益來保護特定汽車業者,並不公平。

除了交通相關議題,高嘉瑜說,很多民眾也期待推動都更,很多老舊社區長期以來無法整合進行都更,尤其是南港。

她說,南港現在有很多國家級的建設,但是都更一直都沒有徹底推動,南港早期很多工業區,老舊住宅位在工業區,都更難度更高;現在有這麼多國家級建設在南港,這裡被認為是東區門戶的重要地標、未來新的信義區,但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除了交通壅塞之外,民眾感受不到國家級建設對週邊環境有帶來任何改善。

高嘉瑜說,推動整體都更改造的示範區,讓南港改頭換面,這是地方的期待,需要政府魄力去推動。(編輯:謝佳珍)109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葉毓蘭甩爭議進入國會 盼為警消婦幼發聲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