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恢復黨籍案 林為洲:秉公處理不要因人設事

2020/2/17 12:00(2/17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程序正當性引發黨內質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尊重體制,秉公處理;不管是要卡某個人,或是要讓某個人趕快回來,都不要因人設事。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但後續程序待完備。知情人士指出,代理主席林榮德要中央考紀會18日開會,幫傅崐萁重回國民黨。但由主席指定考紀會開會時間的作法史無前例,引發黨內批評此舉罔顧程序正義、因人設事。

按照國民黨恢復黨籍的程序,須經地方黨部的考紀會、委員會兩個會議開會,並送交中央考紀會通過;但國民黨日前未按照程序走,而是由中常會決議的方式通過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但要如何讓程序完備,令黨務系統傷透腦筋。

對此,林為洲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聯訪時表示,傅崐萁恢復黨籍屬於地方黨部、中央黨部、中常委、考紀會的權責,尊重體制,但是還是要提醒,不要因人設事,「不管是要卡某個人,或是要讓某個人趕快回來,都不要因人設事。」

林為洲指出,按照程序該怎做就怎麼做,「也不要因為一個特殊的人就開特快車或特別阻撓」,希望考紀會秉公處理。

媒體詢問林為洲,傅崐萁有無與黨團聯絡或拜會?對此,林為洲表示,黨團目前是先把傅崐萁列為無黨籍,加入黨團運作。

林為洲表示,黨團以往有前例,就是「陳玉珍模式」。立委陳玉珍過去曾先以無黨籍加入黨團運作一段時間,表現戰力和忠誠度等各方面之後,才恢復黨籍。(編輯:蘇志宗)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