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樂無法黨申請過關 邱威傑:延續創黨宗旨

2020/2/19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人去年成立「歡樂無法黨」,因太晚申請未投入選舉。「歡樂無法黨」臉書今天宣布成為合法政黨,邱威傑說,延續黨內原宗旨,就是幫民眾找回歡樂。

邱威傑、網紅志祺七七、「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去年11月初宣布成立「歡樂無法黨」,並向內政部提出申請,14日召開創黨大會,選出總書記(黨主席)為邱威傑。

「歡樂無法黨」創立時間鄰近2020選舉,因申請程序較慢,未投入選戰。「歡樂無法黨」臉書(Facebook)事後發表「感謝鍵盤黨員支持,很可惜在2020大選登記截止日這天,政黨未正式通過成為法人,與本屆大選錯身而過。」邱威傑當時受訪說,沒有要解散「歡樂無法黨」,臉書貼文是宣布已達成階段性目的。

「歡樂無法黨」今天在臉書貼文提及「2020年2月,歡樂無法黨取得內政部公文,正式成為台灣第365個合法政黨。」並附上公文。

邱威傑接受電話訪問時說,臉書文章是想紀念歷史性一刻,「歡樂無法黨」確定成為正式合法政黨,且有一席民意代表,就是他,「歡樂無法黨」將成為全台有民代的15個政黨之一。

邱威傑表示,成立「歡樂無法黨」就是要成為正式政黨,但先前因申請程序緣故,決定先暫緩相關活動,成為政黨後,會討論包含招收黨員等黨內事務。

他提到,「歡樂無法黨」可跟任何政黨合作,因才收到成立政黨公文,目前未討論是否要投入下一屆選舉,並重申「歡樂無法黨」會維持創黨宗旨,就是政治不是只有仇恨、痛苦,應有正面情緒,希望幫民眾找回歡樂。(編輯:李亨山)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