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資助網軍侮辱譚德塞 民進黨嚴正駁斥

2020/4/21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民進黨今天指出,中國環球時報日前一篇報導,指民進黨資助網路水軍,侮辱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這是不實指控,要嚴正駁斥。

民進黨晚間指出,中國環球時報日前以一篇「民進黨於台灣幽靈寫手的背後」 (DPP ‘behind Taiwan ghostwriters’) 為題,指控台灣持續在社群媒體上對譚德塞進行諷刺及侮辱性質的言論,並引用台灣親中專家所言,指這些網路留言為民進黨資助的網路水軍所為。這篇報導充滿對台灣主流民意的荒謬認知與對民進黨的不實指控,民進黨要嚴正駁斥。

民進黨說,台灣是民主的社會,人民有判斷思辨的能力,民進黨不會也無法操控人民自由言論。網路上對譚德塞的歧視性言論,調查局證實為來自中國網路使用者所為,環球時報的報導缺乏事實依據,持續將該事件與台灣人民及民進黨掛勾,居心叵測。

民進黨指出,報導引用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說法,指民進黨政府以打擊假消息為名,禁用支持韓國瑜的臉書社群,同時資助網軍,付費給低所得者在網路上發送反中的指定貼文,甚至連總統蔡英文也採取此法,「這般毫無根據的公然造謠,完全誤導視聽,不負責任」。

民進黨說,臉書是跨國網路公司,相關挺韓社團遭到移除是因為違反使用規定。民進黨沒有能力干預,王炳忠相關指控更屬惡意,不但刻意製造假消息,也罔顧台灣年輕世代的主流民意。

民進黨表示,台灣近年來飽受中國假消息攻擊,是國際間都紛紛提出警告的現象。請國人朋友務必對於各種訊息保持謹慎態度,再三查證、平衡觀點,以免受惡意的假新聞影響。(編輯:蘇龍麒)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