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台灣只獲准參加30%專家會議 70%遭拒

2020/4/22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指出,雖然世衛說台灣有參與,但台灣的參與是片段、受限的,並非完整參與,例如,台灣只獲准參加30%的專家會議,70%遭拒,也從未獲得世衛西太平洋區署(WPRO)提供任何資訊。

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陳副總統日前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專訪,談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合作抗疫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議題,紐約時報今天刊出專訪部分內容。

副總統在專訪提到,沒有任何國家能夠單獨對抗新冠病毒,台灣必須和世界其他國家一起努力。即使台灣情況比較好,但只要境外仍有疫情,台灣就還處在風險當中;這是讓人們了解台灣是優良世界公民的好機會,台灣也嘗試和其他國家合作控制疫情,維護全球健康。

被問到台灣在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或取得國際組織之會員資格上,是否有進一步成果;陳副總統說,台灣仍必須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他指出,雖然世衛說台灣有參與,但是,「我們的參與是片段的,是受限的,並非完整參與」。例如,台灣只獲准參加30%的專家會議,70%遭拒。更重要的是,台灣從未獲得世衛西太平洋區署(WPRO)提供任何資訊,因此,台灣的參與常是有前提的,必須得到中國的同意,這樣的參與對台灣十分不利。

陳副總統說,台灣被排擠在外,成為全球公衛領域的孤兒。病毒無國界,希望經過此次疫情,台灣成為抗疫典範,有機會和各國分享知識、經驗及技術,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渴望成為全球醫衛大家庭的一員。(編輯:郭萍英)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