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組改開會爆衝突 黃敬平開直播拍桌退席

2020/5/13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革組今天開會,支持黨員直選的改革委員黃敬平突然在會中開起直播,遭會議主席制止,但黃敬平因與部分委員意見不同,批對方為反改革派,更拍桌、飆粗口、摔椅子,憤而退席。

組改召集人呂學樟在下午中常會前表示,黨內有不同意見就表示黨不是一言堂,每人的意見都尊重,也把黃敬平的意見納入選項之一,但會議是合議制,又是黨內會議,黃敬平的態度過火了一點。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近日各組密集開會,其中組織改革組牽涉到中常委、中央委員選制改革,備受關注。黨中央日前傳出規劃全黨員直選組改版本,引發改委會成員不滿;後來提出折衷方案,維持黨代表選任中常委的現行制度,但朝向黨代表和中央委員人數減額、保障公職人員參與名額方向規劃。

組改組今天再度開會,會議接近中午12時,支持黨員直選的中常委黃敬平突然開起直播,因為他不滿改委會版本硬要把中常委選舉分成公職組和一般組,因此就是要開直播訴諸民意,若民眾不支持國民黨的改革,永遠沒有用,不用跟他說這是什麼秘密會議,這幾個月來不斷有人對媒體放話,給黨中央壓力,與其放話不如直播。

不過,會議主席呂學樟希望黃敬平先關掉直播,畢竟這是內部會議,在第一次開會就已經說的很清楚。改革委員、前組發會主委張雅屏也提出會議程序問題,若真的要開直播,至少也要得到在場與會者同意。

黃敬平批國民黨就是內鬥內行,喜歡利用媒體放話,國民黨最該改革的就是中常委,不應只為了個人利益抨擊黨中央、組發會,他更拍桌、摔椅子、飆粗口,憤而退席。

步出會場後,黃敬平說,他已經忍耐3星期,對於召集人、副召集人很抱歉,但對於國民黨的改革他會堅持到底,他不贊成現行選制造成綁票、換票聯盟。

他更批,許多具有中常委、中央委員的改委就是「反改革派」,假裝寄居在改革委員會,自以為了不起,提出的改革方向都不是真正對國民黨有利,只會讓外界覺得是中常委自肥的方案。至於遭摔壞的椅子、麥克風,黃敬平說,他會賠償。(編輯:黃國倫)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