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怡銘:蘇貞昌一個眼神讓我接任行政院發言人

2020/5/19 17:42(5/19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顧荃台北19日電)曾替行政院長蘇貞昌發想「一粒卡臣」文宣的新任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長期擔任幕僚,丁怡銘今天說,院長要他接任發言人時,他「看著蘇貞昌的眼睛」,蘇對他說,「我覺得你準備好了。」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閣員名單公布記者會」,媒體關切丁怡銘、以及行政院新任政務委員黃致達工作經驗與背景。

丁怡銘表示,自己從民進黨基層黨工做起,過去從排椅子、發文宣、學美工、剪接影片,每件事都要學習,這個過程也成為他現在工作的養分,讓他更有自信做好工作。

這次蘇貞昌決定讓他出任發言人一職時,他曾看著蘇貞昌眼睛詢問:「你覺得我準備好了嗎?」蘇貞昌則看著他說:「我覺得你準備好了。」

媒體也詢問,太太是否看到報紙後才得知他將接任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之前只跟太太說「我有可能被委以重任」,昨天人事令公布後才告訴太太,丁怡銘也笑稱:「我在生活上常給她一些驚喜,這個小事情她可能還承受得住。」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時,一度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超市泡麵等乾糧,當時蘇貞昌的臉書發布「一粒卡臣(每個人只有一個屁股)」、「盡量買,貨很多」等貼文,有別於傳統「呼籲不要搶購」,而是以反向操作模式宣導,成功消除外界恐慌,幕後操刀者就丁怡銘。

對於創意發想緣由,丁怡銘說,吃飯時曾討論到衛生紙之亂,他想到大家只有一個地球,因此「一粒卡臣」由這點發想而來;針對「盡量買,貨很多」文宣,則出自他過去的經驗,小時候父親發現他很愛吃雞塊,因此父親到速食店一次買了36塊雞塊,讓他一次吃到飽,「所有生活的經驗,都會成為文宣的一部分」。

丁怡銘也說,他常常跟黃致達在聊天,他們倆都是從基層黨工一路成長,許多政黨的年輕人很快就爬到位子,被形容是坐直升機上去,但他認為蘇貞昌喜歡他們這種從基層一步步走樓梯上來的年輕人,日前蘇貞昌角逐新北市長時,也放下手邊工作協助選務,最後打了美麗的一仗。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介紹新任政務委員黃致達。李孟諺說,外界對黃致達比較陌生;其實黃長期在政府服務,曾在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任內當過任正副院長辦公室主任,又擔任蘇貞昌辦公室主任,歷任三任院長,也參與重大政策訂定與執行,對於政府業務相當熟悉。(編輯:潘羿菁)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檢察官轉任金管會副主委 許永欽史上首例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