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採購T-11傘具 陸軍:滯空長威脅大不適合台灣

2020/6/2 16:18(6/2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屏東2日電)媒體報導,航特部將比照美軍傘兵採購T-11大部隊人員傘具。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今天表示,T-11滯空能力久、敵情威脅越大,並不適合台灣國情,只是參考標的物之一。

聯合新聞網報導,航特部已決定將比照美軍傘兵部隊,對美採購T-11大部隊人員傘具,以取代現行由軍備局自製的T-10B人員傘。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赴屏東陸軍空降訓練中心視察,並視導「跳台側滾」、「擺動著陸」等傘兵訓練科目,視察行程結束後,王俊傑針對報導內容接受媒體訪問。

王俊傑表示,針對航特部傘具的採購籌補作業,目前已委託軍備局第209廠進行採購,而媒體所報導的T-11傘具只是參考標的物之一,後續會依據採購評選作業、後勤等考量作為採購目標。

針對T-11與現行T-10B傘具的差別。王俊傑解釋,依照軍方目前評估,T-11滯空能力久,因此以傘兵來說,滯空越久、敵情威脅越大,且T-11在空中飄流的流程較遠,需要更大型的空降場,因此可能比較不適合台灣國情。

王俊傑指出,目前的進度就是把需求的規格告訴軍備局,並由軍備局進行採購評選,而航特部的規格,就是希望傘兵從空中躍出時,能快速、安全的、在敵情威脅最小的情況下著陸,並且也能方便訓練。(編輯:張良知)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