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6日開設緊急應變中心

2020/6/2 17:47(6/2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今天偕市議會民進黨團宣布6日將開設「罷韓緊急應變中心」,協助排除選民的反映事件,黨部和議員服務處也將自當天上午7時起受理服務。

趙天麟今天拜會市議會民進黨團,並與黨團總召韓賜村及議員共商對6日罷韓投票的應變準備。

趙天麟說,市黨部開設的緊急應變中心從6日上午7時起受理電話專線服務,有關投票等事宜都可向黨部反映,允快速協助處理。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指出,1823處投開票所中有約300個投開票所於這次罷韓投票有所變動,擔心選民跑錯地點,所以會在舊的投開票所派員協助查對並指引正確的投票所;另外議員服務處也會提供協助。

趙天麟指出,罷韓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但看到公民權利被市府團隊站在違法爭議角度造成若干市民心生恐懼,所以當天要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協助排除選舉干擾。

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陳致中建議把握最後關鍵時刻和公民團體分進合擊宣傳罷韓一事,趙天麟說,允規劃並在適切時間邀議員一起鼓勵罷韓投票,以彰顯對民主價值的堅持。

趙天麟說,黨部會結合黨公職人員發出104萬通簡訊,近日也會寄發「給黨員的一封信」,全面催票並呼籲民眾勇敢站出來罷韓。

趙天麟隨後出席在晶頂101和立委管碧玲共同召開的基層座談會,與數百名後援會及基層領袖座談。

趙天麟宣示要捍衛憲法賦予的人權,不過他要求與會者協助催票,盼與會者的幹部勿讓責任選區的投開票難看,盼大家做最後衝刺。

管碧玲指出,韓團隊對外說要「全程錄影」一事是違法的,籲民眾不要害怕,沒有人願意做違法的事;她指英國及法國內閣的平均壽命都在8至9個月之間,她不認為背棄市民的首長要做完4年任期,並批評面對撕毀契約的市長,人民應該收回對他的支持。

與會幹部輪番表達在投票時可能面對的監視或錄影一事,趙天麟呼籲民眾通報緊急應變中心,以利處置。(編輯:陳俊碩)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