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長補選 藍:找在地有潛力年輕人盼持續耕耘

2020/6/9 10:17(6/9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現在的基調是往補選方向走,希望尋找在地有潛力的人選,放眼的不是補選馬上贏,而是在地持續耕耘;本週開始徵詢可能的人選。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是否鎖定前黨主席朱立倫,王育敏說,「也沒有」;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等人是否是可能的人選,王育敏表示,2人戶籍都不在高雄,若沒有提出罷免無效之訴,現在所談論較為知名的人物,大概都是不可能的,因為戶籍不在高雄。

韓國瑜遭罷免,外界關心國民黨將派誰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王育敏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如果未提出罷免無效之訴,當然只有戶籍現在在高雄的人有資格,國民黨希望尋找在地有潛力的年輕人才,放眼的不是補選馬上贏,而是透過耕耘與努力,持續栽培。

是否提出罷免無效之訴,王育敏說,尊重韓國瑜決定;若韓國瑜不提訴訟,由於韓國瑜了解高雄在地,黨中央會與韓國瑜討論能夠參與這次補選的人選。

主持人黃暐瀚詢問,是否考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王育敏說,沒有往這方向去思考討論,王金平有高度,也有自己的想法,黨中央本週開始徵詢可能的人選。外界點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是人選,王育敏表示,都納入考量。

王育敏指出,現在的順序是先徵詢在地可能的人選,若是強棒,但因戶籍等關係尚未有參選資格但有意願,黨中央會去了解;若有一個人選的條件都比高雄在地的人選優秀,且有強烈意願到高雄,這才有可能幫忙規劃讓這樣的人到高雄扎根,但這樣的人選很不容易尋找,她坦言,補選這一役,國民黨要找到夢幻級的人選、有非常高的意願到高雄,這工程沒那麼簡單,所以還是務實的優先徵詢在地人才。

是否事前沒做可能要面對補選的準備,王育敏表示,這件事有想過,但不能做,黨內有人想提出討論,但若討論等於對韓國瑜提前的不信任,這是政治上非常困難的部分,因為太敏感,在韓國瑜罷免案來臨的當下,黨中央若開啟此議題,恐讓外界質疑已放棄韓國瑜。

韓國瑜遭罷免後,不少支持者開始發起罷免綠營民代,王育敏表示,與國民黨無關,民眾對很多社會事件會有自己的想法,台灣是公民社會,就只能尊重。(編輯:謝佳珍)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