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毫無懸念徵召陳其邁 蔡英文:補考一定要贏

2020/6/17 16:18(6/17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讚陳其邁是「最強戰將」,她說,既然派出最強的戰將,就一定要贏。

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蔡英文在中常會後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常會通過徵召陳其邁參選;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出席。

蔡英文在記者會表示,今天中常會幾乎是毫無懸念的通過徵召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說是徵召,更好的說法是民進黨要派出陳其邁參加這場補選,「因為他是我們最強戰將,也是最適合的候選人。」

蔡英文打趣說,陳其邁是個「政策控」,上次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她幫忙助講,陳其邁在她旁邊一直碎碎念「橋頭科學園區」,一心掛念高雄的科學跟產業發展;陳其邁參加市長辯論會時,幕僚都抱怨,這個「政策控」為了一場期中考,幾乎要把一整個圖書館的書都念完,「抱怨的表情,蠻像我在準備總統辯論的時候,我的幕僚的表情。」

蔡英文說:「我替其邁掛保證,他腦中有一整個圖書館與對高雄的願景,等著他放手去做。」

她表示,2018年選舉失利是很大的衝擊,選後幾天,陳其邁提出厚厚一大疊檢討報告,她說,檢討很好,重點是如何讓人民看到虛心改變。後來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一開始很多人冷嘲熱諷,說內閣是「敗選者聯盟」,但陳其邁說忍下來,這是機會,拿出表現,大家才會知道好在哪裡。

蔡英文指出,經歷非洲豬瘟、武漢肺炎的考驗,陳其邁在公共衛生的專業、協調折衝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在中央也沒有忘記對高雄的承諾,愛高雄的心沒有改變,比2年前格局更高、視野更廣,歷練也更完整,這次補選由陳其邁再次披掛上陣,真的是毫無懸念。

蔡英文說,這次競選要給陳其邁2個重要任務,第一,上次沒做好的地方,要讓高雄人看見改變,跑得不夠勤的地方要多跑,有誤解的地方要盡力說明,有對立要設法化解;前任市長的施政,有好的規劃繼續接著做,有被拖延的事情就加速推動,真心建設高雄,不會黨同伐異。

她表示,第二,要用最快的速度讓市政步上軌道,找回高雄的光榮感,剩下2年當4年來衝,落後的建設一天當兩天來趕。陳其邁的綽號叫做「緊緊緊」,相信這個任務沒有人比陳其邁更適合。

蔡英文說,高雄人曾經給民進黨教訓,現在給民進黨補考的機會,「既然派出最強的戰將,就一定要贏」,不只民進黨要贏,高雄的建設、發展更要贏,要超越派系、政黨的考量,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民進黨從黨員到主席、地方到中央,唯一的目標,就是把這仗打贏,力挺高雄、大步邁進,全力以赴。(編輯:謝佳珍)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