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擬共軍干擾機場作業 特戰官兵湖口台地操演

2020/6/19 14:57(6/19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19日電)特戰官兵進行350公里行軍訓練,今天上午在新竹湖口台地模擬共軍干擾新竹機場導航作業,特戰官兵進行反特攻作戰演練,並出動UH-60M、AH-64E、OH-58D直升機參訓,場面震撼。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戰第一營6月8日至6月22日止,執行今年上半年「戰術任務行軍訓練」,路途跨越桃園、新竹作戰分區,進行為期15天、350公里不分晝夜的特訓。

特一營上午在新竹湖口台地上的假城鎮「捷豹鎮」進行反特攻等演練,模擬不明潛伏的共軍於要點建立干擾電台,企圖影響新竹機場導航作業。特一營接獲作戰區指示後,在裝甲584旅聯兵一營協助下,立即編組狙擊、滲透、突擊、支援等分遣隊,區分滲透突擊、目標區戰鬥及鞏固整頓等階段,對敵發起攻擊。

演練初期,由狙擊組先行建立狙擊陣地,並狙殺警戒敵,掩護滲透分隊、突擊分隊滲入,滲透分遣隊藉由戰術繩索攀爬並肅清警戒敵軍,以協力特戰分遣隊突入發起攻堅戰鬥。

裝甲584旅聯兵一營在攻堅同時,也提供火力掩護;奪占目標後進行實施鞏固整頓,成功完成此次反特攻作戰任務,也再次檢驗特戰部隊作戰效能;除此之外,OH-58D戰搜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直升機等各型直升機及國造雲豹八輪甲車也加入參訓,現場砲聲隆隆,相當震撼。

自美軍威爾猛軍校畢業的陸軍特戰指揮部特戰一營營長張冠群中校受訪表示,此次任務結合國軍防衛整體構想,驗證特戰部隊的作戰能力,並結合過去傳統「山隘行軍」進行訓練。

由於過去的行軍訓練大多是進行山隘行軍,但張冠群強調,依照「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戰略構想,「特戰走向城鎮是趨勢」,也顯見特戰訓練的多元化;而行軍的目的是為了滲透作戰,但因目前是快速應援,也可搭乘直升機、八輪甲車快速支援,進行聯合軍種作戰。

張冠群也提到戰場傷患救護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特一營約有30名成員持有級別高於「緊急醫療技術人員」(EMT-1,Emergency Medical Technique)的戰傷救護(TCCC,Tactical Combat Casualty Care)證照,未來希望每個連都能擁有TCCC證照、並平均分配每個小隊。

為提高戰場存活率,特戰部隊近年全力推展並讓官兵受訓具備EMT-1專長;另外,也同步讓官兵受訓,具備專屬戰場救護的TCCC。

至於EMT與TCCC的差異,軍方解釋,EMT-1由衛福部所核發,重視緊急後送的醫療照護;TCCC則是戰場的戰傷緊急保命,須先自EMT結訓才可參加TCCC訓練,而TCCC可進行靜脈注射(IV,Intravenous injection)、鼻咽及口咽管等作業;目前6人小組中就有一人擁有EMT-1證照;12人特戰分遣隊中,就有一人擁TCCC證照。

除此之外,各軍種、兵種過去均各自演練、訓練,但為達成「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的目標,國軍推動並在去年成立聯合兵種營,而陸軍裝甲584旅聯兵營今天上午也投入演練;加上陸軍234旅的聯兵營17日完成編成,除了將投入7月16日在台中甲南海灘的漢光36號演習外,也象徵國軍聯兵營戰力逐漸到位。(編輯:張良知/楊凱翔)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