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國安法可要求提供資料 民進黨:門都沒有

2020/7/7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余祥台北7日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被問到,若接到要求,是否會配合港區國安法提供資料,她說,要回答這個問題的是民進黨;民進黨說,「門都沒有」,當然不能、不該配合打壓自由人權,並反酸「沒想到這題對國民黨來說這麼難」。

「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生效,其中提及可要求台灣政治組織及其代理人提供涉港活動資料。

若接到要求是否配合提供資料,王育敏上午受訪表示,要回答這個問題的是執政黨,保護台灣人和香港朋友是政府的責任;在野黨的立場支持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支持修港澳條例,給香港朋友更多保護,但執政黨至今迴避,修都不敢修,總統蔡英文應嚴肅面對此問題。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過臉書表示,「阿就不要配合啊!有很難回答嗎?」

民進黨也透過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出,對照港區國安法公布的第一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急著撇清自己和香港民主人士的合影;前總統馬英九一直到今天,都還無法分辨港區國安法與民主國家國安立法的差別,「國民黨的無所適從,我們完全可以理解!」

民進黨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不受中國、香港的法律管轄,更何況是港區國安法這樣的宇宙惡法,台灣的政黨當然不能,也不應該配合這些打壓自由人權的作為。

至於是否應該配合提供資料,民進黨說,答案很清楚,國民黨請跟著大聲唸一次:「作為台灣的民主政黨,要我們配合惡法傷害香港民主,答案很清楚,那就是:不可能!」

民進黨也反酸:「沒想到這題對國民黨來說這麼難、請跟我們再唸一次:門都沒有。」(編輯:謝佳珍)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