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再對台軍售 總統府:進一步堅實台灣高空防禦

2020/7/10 12:02(7/10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0日電)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並已正式知會國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迄今第7度對台軍售。總統府今天除表達歡迎外並表示,將助益台灣高空層防禦的進一步堅實。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指出,這項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延壽案包括更換逾期的零組件與認證測試;測試與維修愛國者三型飛彈,包括庫存可靠性測試(SRT);愛國者三型飛彈項目與地面支援設備(GSE)零組件維修與返還,以及美國政府與承包商技術與後勤支援等,總金額為6.2億美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承諾,協助台灣持續強化防衛能量,以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安全。

黃重諺說,這項軍售為愛國者三型飛彈後勤維修與技術服務,鑑於近期中國在台海及區域間頻頻施加各項軍事壓力,這項軍售將助益台灣高空層防禦的進一步堅實。

他表示,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在國防上投資、推動國防事務革新,並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以具體行動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更讓台灣為印太地區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編輯:林興盟)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