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基隆慶安宮參拜 贈匾福裕德澤

2020/8/3 15:40(8/3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中午前往基隆慶安宮參拜,並在舅舅也是慶安宮主委童永等人陪同下一同為贈匾「福裕德澤」揭牌,賴副總統說,作為一名信徒,非常感謝能有機會獻匾叩謝神恩。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慶安宮是人民心中的信仰中心,能有機會獻匾給基隆媽表達敬意感到非常榮幸。自己是大基隆的一分子,也是慶安宮基隆媽的信徒,小時候和母親到基隆無論是廟口或市場,一定會到慶安宮參拜,並向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問好。

賴副總統指出,過去幾年來,很高興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打拚建設基隆,因為作為大基隆一分子,自己從小就在基隆出入,心中總希望基隆越來越進步,讓基隆鄉親能過著更好的日子。

賴副總統說,過去雖然有心,但沒有機會,在擔任行政院長時遇到年輕有為的林右昌,對基隆的規劃非常好,加上議會等各界大力支持,才能藉著林右昌的手來建設基隆,讓自己能滿足作為大基隆一分子,希望基隆能進步的心願,心中也感到很高興。

最後,賴副總統表示,懇求基隆媽大展神通,助國家一臂之力,讓大家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能成功防疫,讓台灣下一階段經濟振興也能順利成功。

致詞結束後,賴副總統與童永等人一同為贈匾「福裕德澤」揭牌,隨後與眾人合影留念,賴副總統離去前,面對媒體詢問立委收賄、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秘書長及是否支持全民普篩等問題並未回應,隨後上車離去。(編輯:張銘坤)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