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盼新會期9月中開議 討論成立修憲委員會

2020/8/21 11:58(8/21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希望新會期9月中旬能開議,這部分要透過朝野協商決定,也準備在開議後的第一次朝野協商,討論何時成立修憲委員會。

立法院會期每年2次,自行集會。每年2月至5月底及9月至12月底是法定集會期間,必要時得依法延長會期。立委每年2月1日、9月1日起報到,由各黨團協商決定開議日期。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9月1日起報到,游錫堃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新會期開議時間時說,「有想說要早一點」,過去常常是在9月下旬開議,這次希望中旬就能開議。不過,這部分還要透過朝野協商決定,目前構想是希望能早一點開議。

至於立法院準備什麼時候啟動成立修憲委員會?游錫堃表示,希望能很快開始,準備在新會期正式開議後的第一次朝野協商,討論何時成立修憲委員會。

今年5月11日游錫堃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相關事宜時,包括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在內的部分與會立委促請游錫堃盡快召集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當時各黨團達成共識,「建請院長於下會期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

此外,5月29日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舉行最後一次院會,游錫堃在會中發表談話也提及,為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立法院將在第2會期開始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期盼各黨團及全體立委理性對話,謀求朝野及全民修憲的最大共識。(編輯:張均懋)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