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瑞福:認美國不會為台而戰是賭很大

2020/8/27 14:03(8/27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會否在兩岸爆發戰爭時出兵協防台灣,一直是台海情勢的熱門話題。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認定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將是一個巨大的賭博」。

「美國之音」報導,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25日在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國家安全研究所一場網路對談,談及美中台等相關議題。

目前擔任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的薛瑞福,被記者問到「有些看法認為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派子弟兵去送死,可能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已這麼認定」時答稱,若這樣想就是一個「巨大的賭博」(huge gamble)。

薛瑞福說,過去每次台海危機都有美國某種程度涉入,某些例子裡美國甚至派遣第七艦隊穿過台灣海峽,且在台灣離島發生危機時,美國也曾對台灣提供支援。

他表示,1996年台海危機時美國就曾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到相關地區,「所以如果你要把所有賭注放在美國不會涉入,我認為那將是非常冒險的賭博」。

薛瑞福說,過去也有人討論美國會否為科威特而戰、會否為韓國而戰,尤其當年美國國務卿艾奇遜(Dean Gooderham Acheson)還講過韓國不在攸關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範圍內的話,但事後美國都有出兵。

「所以,那將是一個非常大的賭博。由於美國與台灣的歷史性關係,我認為那不是他們(北京)應該做的賭博。」(編輯:陳亦偉)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