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內部看好

2020/9/8 20:00(9/8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國民黨決定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黨內人士今天表示,王金平在黨內的份量及政治資歷都足夠,目前也無公職,相較其他藍營大老,較不容易被民進黨抹紅,是相對安全的人選。

中國大陸將在9月20日於廈門舉行第12屆「海峽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決定派團出席,由王金平擔任團長、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國民黨表示,以王金平的經驗與聲望,必能向大陸有效傳達台灣人民對兩岸情勢的關切,促進兩岸社會的諒解,為代表團團長最佳人選。

黨內人士表示,邀請王金平代表國民黨率團前往海峽論壇是不錯的決定,因為相較其他藍營大老,王金平過去跟對岸互動較少,不容易被抹紅成買辦,且王金平在黨內的份量及政治資歷,再加上現在又沒有任何公職,民進黨要反對,恐怕也不容易。

黨內人士指出,目前在台灣普遍反中的情緒下,民進黨大力宣傳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以及中國又被世界討厭,國民黨去參加海峽論壇,恐被民進黨操作成要去送暖,但國民黨邀請王金平出馬,被綠營見縫插針的空間相對比起其他國民黨大老要少很多。

也有黨內人士表示,由王金平率團前往海峽論壇,可能也是王金平跟黨中央各取所需的結果,王金平在卸任立委後需要舞台,黨中央也需要有人幫忙跟陸方聯繫。

黨內人士指出,能跟陸方建立起聯繫又不會被抹紅,還要在國民黨內有足夠份量的人選,在國民黨內不容易找,王金平是一個相對安全,進可攻退可守的人選。(編輯:謝佳珍)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 綠:恐難擺脫中共對台統戰操弄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