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求和說 府:捍衛台灣人尊嚴與國格最重要

2020/9/13 12:25(9/13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3日電)中國央視節目主持人李紅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求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指出,中國國民黨應該慎思,維護、捍衛台灣人尊嚴與國格是最重要。

民主進步黨「大棋局!亞洲民主保衛站 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閉幕式上午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

記者詢問張惇涵,中國央視旗下「央視頻」稱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求和」一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陸方道歉,並說不排除任何打算。對此,張惇涵表示,國民黨應該要慎思,維護、捍衛台灣人尊嚴與國格是最重要。

記者再問,對於有媒體人質疑,台灣其實沒那麼想幫香港。張惇涵回答,這件事情,大陸委員會已經跨部會也結合民間力量,成立香港人道救援的專案及辦公室,後續全部都交給陸委會處理。

記者詢問,如何看待兩岸局勢升溫、中國奪取東沙群島的可能性。

對此,張惇涵指出,國防部已就相關資訊公告給大家,國軍也全程掌握相關局勢,也希望中國方面可以自我克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此時此刻對外要有一致性,也要團結台灣守住立場,中國在霸凌台灣,也在文攻武嚇,更在做網路滲透。

鄭文燦指出,如果對岸把「這個行為解讀為求和」,假設對岸沒有改變這個說法,那此時此刻,以這樣的一個立場,不澄清的話「我覺得這對台灣來說不會有加分。」(編輯:戴光育)109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