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國民黨政治操作美豬議題民調 恕不奉陪

2020/9/22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在放寬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議題,以假民調誤導社會,但這樣的指控毫無根據,如果國民黨只想政治操作,國民黨自己玩自己的民調即可,恕民進黨不奉陪。

國民黨今天召開「為了洗白萊豬的危害,DPP不擇手段洗腦人民」記者會,質疑執政黨為了洗白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危害性、不正當性、不合理性,不僅動用國家預算進行荒謬的廣告宣傳,對人民洗腦;更利用假民調、假訊息,誤導社會風向。

顏若芳透過聲明指出,說到操弄民調的公正性與公信力,如果國民黨說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以廢考監憲改議題為例,7月時,國民黨為杯葛監察院人事,稱內部民調有高達7成的國人支持廢考監,卻在不久之後,因為廢考監打假球,又說贊成廢考監的民調都沒有超過5成。國民黨這樣轉彎不怕超速的民調,才讓人嘖嘖稱奇。

顏若芳表示,民調結果不只會受外部時事議題影響,也會因民調本身的題目說明、排序而導致結果的不同。因此,民調分析和判斷需經完整的評估,而非單看數字,更不應把民調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同樣是關於美豬牛的議題,上週也有媒體公布民調,有47.4%的民眾同意進口美國豬肉,正反意見也是接近五五波,「為何國民黨卻避談不提,而只舉對自己有利的民調呢?」

顏若芳強調,要談專業可以,但如果國民黨只想政治操作,國民黨自己玩自己的民調即可,恕民進黨不奉陪。(編輯:林興盟)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