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思覆艇上士阿瑪勒 26日起連兩天開放致意

2020/9/25 21:55(9/25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5日電)海軍陸戰隊7月漢光演習發生覆艇意外,上士阿瑪勒‧道卡杜經過數月治療,9月16日上午仍宣告不治。海軍陸戰隊今天舉行追思儀式,並於明後天上午8時到下午5時開放各界致意。

為緬懷因公殉職隊員阿瑪勒‧道卡杜,海軍陸戰隊今天傍晚6時在左營桃子園隊史二館一樓,由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中將帶領各級主官、士督長及官兵代表,陪伴殉職隊員眷屬點燈追思已逝英靈。

追思儀式現場氣氛哀戚,不少來賓到場獻花點燈,王瑞麟致詞時更向殉職官兵說「任務完成,陸戰隊永遠感謝你,願你一路好走。」

此外,阿瑪勒的孩子也在便利貼上寫著「辛苦你了,無時無刻都陪伴著我們,你在天上要保佑我們喔!我會乖乖聽話」以及「爸爸辛苦了永遠忠誠」,真摯告別話語令人動容。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指出,阿瑪勒上士戮力戰訓、捨身救人,發揮魯凱勇士精神,陸戰隊損失優秀菁英,深感悲慟與不捨,後續將在桃子園隊史二館於明天和後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開放各界前往追思致意。

海軍陸戰隊7月3日在左營進行漢光演習,不幸發生覆艇意外,包括阿瑪勒一共造成3人死亡。阿瑪勒一度用葉克膜續命,4個小孩寫祈福卡呼喚「爸爸快回來」,7月12日恢復心跳移除葉克膜,以氣切治療,但9月16日上午出現心律不整,病情急轉直下,並在家屬同意下拔管,醫院在當天上午9時40分宣告不治。(編輯:謝雅竹)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