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榛蔚遭停權 國民黨:若申訴按程序進行

2020/9/30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花蓮縣長徐榛蔚遭國民黨停權1年6個月,有中常委希望考紀會重新思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今天說,大家的意見黨中央都聽見了,若徐榛蔚提申訴,一定會按照程序進行。

徐榛蔚遭國民黨停權1年6個月,有近500位黨代表連署建議考紀會重新審理;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有中常委力挺徐榛蔚,盼國民黨考紀會能再思考,也有中常委引用文官為配偶站台,可排除罰則的相關規定,認為徐榛蔚應可比照。

鄭照新會後轉述,中常會中各種討論的意見都有,基層黨員的聲音,黨中央都聽到了,會綜合考量、妥善處理;國民黨一定會重視徐榛蔚申訴相關的權益,若徐榛蔚提申訴,申訴程序會順利進行。

據轉述,江啟臣在會中表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有關文官為配偶站台,可排除罰則的相關規定,若中常委認為可納入黨內規定,這並不是不能討論,他主張可用通案來討論,不要針對個案。

此外,中常會也通過「中國國民黨黨員入(退)黨辦法」修正草案,將自退黨聲明日起2年內不得申請回復黨籍,修正為4年,以防止有人投機取巧,在違紀參選公職之前,先主動退黨。

組發會原本計畫在這次修法中,放入回溯條款,認為退黨4年後才能申請回國民黨,應回溯到2018年的地方選舉,但鄭照新說,今天討論的重點是4年才能回黨的部分,沒有要回溯。

不過,據了解,討論修改入退黨辦法時,有中常委堅持退黨後4年才能入黨的時間要從2018年開始算,但多數中常委認為這樣的規定會失焦,辦法通過之後,遵守現行規定即可,不需要特別限定時間點。(編輯:謝佳珍)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