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釣想包船碧砂漁港出海 涉政治議題遭船長婉拒

2020/9/30 20:38(9/30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30日電)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更名將在明天施行,保釣人士原定今天下午搭娛樂漁船包船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到釣魚台抗議,但因遭船長婉拒,一行人轉往安檢所抗議後離去。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6月間表決通過,確定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將在明天施行。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台灣負責人張夢祥說,日本明天正式將釣魚台更名,原本出海訴求只有這項,但因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日前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擦撞更引起台灣人不滿,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再委屈求全。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商工統一促進會、愛國同心會一行約10人在碼頭邊高喊「日本要賠償、要道歉,釣魚台是台灣的」訴求後,原定下午5時30分許從碧砂漁港出海,船長收下身分證件後到碧砂安檢所報關。

張夢祥說,原本是欺騙船長包船,想說能衝就衝,但事情曝光沒有挽回餘地,為了船長生計著想,改為繞基隆嶼一圈,目的達到就好,就是要讓政府知道台灣是大家的,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的。

船長不久後回到碼頭向張夢祥表達婉拒接下這趟航程,張夢祥等人氣沖沖到碧砂安檢所理論,要求說明原因,在海巡署北部分署長黃民芳委婉說明,加上船長隨後到安檢所表示不出海原因,是因這次活動不在契約範疇,且已涉及政治議題,與從事娛樂漁業目的不符,一行人便悻悻然離去。(編輯:李錫璋)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