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盼比照短期商務客模式 讓跨國伴侶有條件來台

2020/10/7 16:20(10/7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7日電)疫情加深各國邊境管制,跨國戀情侶難以碰面。民間團體今天舉行「愛不是觀光」記者會,盼政府讓跨國伴侶比照短期商務客模式來台,或採部分國家實施的異國伴侶簽證。

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love is not tourism(愛不是觀光)」記者會,許多跨國戀者齊聚,盼政府除了開放跨國婚姻家屬能夠來台,也能有條件開放跨國戀者來台,讓彼此能夠團聚。

民間團體表示,目前開放跨國伴侶簽證的已有12個國家,但開放時都有對未婚伴侶資格嚴格審查,並提供核酸檢驗報告、要求配合落地後的隔離政策;家屬長時間分離有違人道,台灣目前已開放親屬、商務人士、學生入台,盼政府也開放跨國戀伴侶來台,並比照現行外國人入境後的防疫措施。

花花(化名)表示,她4年前認識香港籍男友,兩人規劃在2020年結婚,後來她懷孕後,雙方家庭便著手安排結婚事宜;豈料今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打亂所有規劃,甚至連她生產時,男友都無法來台陪產,以致於連上產房都是她獨自面對。

花花說,雖然小孩已經平安生下,但因為管制措施嚴格,她們一家人還是只能用視訊聯繫;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盼政府能重視跨國伴侶的訴求,也讓他們一家人能夠團聚,不錯過與家人一起成長的時光。

律師談恩碩表示,他自已也是跨國戀者,已有近300天沒有見到女友;政府這幾個月逐步開放「小明」和其他探親、依親簽證,他盼政府能滾動檢討,讓跨國戀者也能有一絲曙光。

到場聲援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發起活動的民眾其實曾在國發會的「提點子-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但就他了解,提案在立案審就遭拒絕審查,被認為與防疫措施相牴觸,甚至無法連署。

洪孟楷說,發起這場活動的民眾並不是想跟防疫團隊作對,反而更尊重防疫團隊,歐洲許多國家都已針對情侶、伴侶入境有相關作為;台灣是防疫的模範生,政府也在6月宣布展開防疫新生活,在不牴觸防疫措施前提下,政府應重視跨國伴侶難以見面的訴求。(編輯:蘇志宗)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