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沙飛航任務 空軍:照常進行不受立榮折返影響

2020/10/15 22:03(10/15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5日電)立榮航空一架定期飛東沙的包機,今天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空軍指出,此次為海巡署包機,未來飛往東沙任務仍照常進行,並不受此事件影響。

軍方人士指出,此事件目前被視為偶發事件,未來將持續觀察後續進展,以及有無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立榮航空這架ATR72-600型包機上午9時5分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約9時44分調頭、10時22分回到小港機場。

交通部民航局說,經協調後,立榮航空將視情況許可繼續執行包機任務。

由於除了立榮之外,空軍C-130H或專機隊,也會不定期飛東沙執行物資運輸、傷患後送、長官視導等任務;空軍對此表示,此次為海巡署的包機,未來飛東沙的任務仍然照常進行,並不會受此事件影響。

目前東沙島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南沙分署所屬的海巡部隊官兵駐守,而這些海巡署官兵則由海軍代訓;而國軍也有少量官兵派駐島上氣象站、航管等單位。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晚間在臉書上表示,目前空軍回報軍機部分未受影響,但他說,相關的作為,都很可能危害飛航秩序與安全。陳柏惟說,希望民航局與國防部持續追蹤,確認是否為中國的敵意活動,並要求香港區管中心,請依據國際航空法規維持航空秩序,避免影響航班正常飛行。

陳柏惟說,這起事件也點出了東沙島防空的困難,因東沙島未劃入台灣飛行情報區和防空識別區(兩者範圍略有不同)內,因而共機除非接近到台灣領空12海哩內,否則仍在國際空域,台灣也難以針對接近行為有效反制驅離。

他表示,未來希望除了加速東沙雷達站與防空能量的建置外,國防部也要對相關敵意行動,加強與守島國軍官兵強調防空接戰準則,抱持「我不主動挑釁,但敵來犯我,我必千倍奉還決心,守護我國之領土!」(編輯:林興盟)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榮包機折返 海巡署:不影響東沙防衛人力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