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沙包機折返 江啟臣籲國安單位因應運補空窗

2020/10/16 16:08(10/16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立榮航空一架飛東沙的包機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是否共軍在附近海域軍演,才禁止所有航空器進入,國安單位對未來可能發生的運補空窗須有因應措施。

立榮航空ATR72-600型包機15日上午9時5分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中途約9時44分調頭,10時22分返回小港機場。交通部民航局指出,經協調後,立榮航空將視情況許可繼續執行包機任務。

江啟臣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這是東沙民航包機後首次發生「被返航」狀況;據了解,這架班機在起飛前並未接獲任何禁行通知,但在飛航途中突然接獲要求禁止進入,由於對方已表明有活動在進行,所謂的「相關活動」是否共軍在附近海域進行軍演,才禁止所有航空器進入,國防部、海巡署等相關單位是否有所掌握,應對外說明。

江啟臣也說,此次東沙島的運補作業受阻,是否影響運補工作的執行、官兵往返的交接,相關單位有何應處作為;而這次的干擾是突發的,或未來可能成為常態,對於東沙島的守衛工作造成何種影響,以船運補給是否可即時填補空運受阻的空窗,國防部、海巡署應有所評估。

江啟臣指出,近期共軍頻繁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而此次民航機遭要求折返處也在該敏感區域,是否代表共軍已展開聯合封鎖作戰,除將演習、侵擾常態化外,更透過其他手段阻礙台灣官兵運補,若未來空運、船運受干擾成為常態,國安單位的因應措施為何,如何協助外島運補工作穩定,穩定外島軍心,國安單位應有具體作為。

為有效傳達論述方向與理念價值到各地方,國民黨今天邀請身為種子講師的地方幹部舉辦講習活動,江啟臣也出席與種子講師溝通,就包括美豬等各項重大議題,說明黨的態度與理念。

黨內人士透露,組發會依照各地方議員選舉區排定159場基層幹部講習活動,今天的活動主要是要傳達日前全代會的成果,講述目前的核心價值與思想,以及針對黨產處理、恢復公投綁大選、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等議題,傳達國民黨的立場。(編輯:林興盟)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沙島上空民航機正常 立榮軍包機被迫折返原因存疑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