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前幕僚入基市府 林昆鋒:林右昌不會失言

2020/10/20 15:31(10/20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前發言人林昆鋒今天加入基隆市府團隊。林昆鋒說,基隆市長林右昌最讓他感動的就是堅持,且不會失言。至於是否在影射柯文哲,他表示,並非針對誰。

基隆市政府上午舉行產業發展處新任處長黃駿逸及綜合發展處新任處長林昆鋒的布達宣誓典禮,林右昌主持。

林昆鋒致詞時指出,從他過去在公共領域服務期間的觀察,每位市長都有個性,但林右昌年輕,年紀與他差不多,彼此溝通沒有問題,而且林右昌不會失言。

媒體事後追問,是否在影射柯文哲。對此,林昆鋒解釋,政治人物講話常被擴大解讀,但林右昌過去不管擔任任何職位,在發表重大政策上都是零失誤,他只是想表達這一點,並不是在針對誰。

記者進一步提問,加入基隆市政府團隊前,有沒有事先告訴柯文哲。

林昆鋒說,先前林右昌與柯文哲見面時,林右昌有告知柯文哲,柯文哲對此也是很開心,能夠得到兩位市長的肯定,他覺得到基隆服務更有信心。

林右昌受訪時指出,延攬林昆鋒加入市政團隊,不是看中林昆鋒的媒體能力,也不是林昆鋒過去曾在柯文哲團隊,而是林昆鋒對於台灣社會及都市發展的獨到看法及見解,特別是在民情與了解社會脈動方面。

林右昌說,在基隆蛻變的同時,市府需要加入新的正向能量;他與林昆鋒都認為,政治工作不是短線操作,要有歷史使命,應該要更務實。

「政治人物不是什麼事情都要政治方算計」林右昌認為,過去他一直強調,北北基桃一定要合作,資源要共享,不要存有本位主義,城市競爭、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

林右昌表示,台北市是首都,有資源去幫助其他城市,這正是首都市長的格局,也是他曾提到的,未來的台北市長應是「超北市長」,且能夠帶領新北、基隆及桃園大步向前邁進。(編輯:戴光育)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