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聲援中天 江啟臣籲NCC別變髒兮兮

2020/10/26 12:10(10/26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中天換照聽證會今天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NCC不要讓政治力介入變成「髒兮兮」,民主最重要的就是新聞與言論自由,如果關閉監督政府的媒體,台灣民主是否還有未來。

中天新聞台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午召開換照聽證會。江啟臣與國民黨革實院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台北車站前舉行「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記者會。

江啟臣受訪時表示,呼籲NCC不要讓政治力介入,「變成髒兮兮」,當有高層干預時,要民眾如何相信NCC可以獨立、公正針對媒體營運做出裁量,對於今天NCC進行的聽證會,民眾充滿懷疑與不信任。

江啟臣呼籲蘇貞昌不要當台灣民主的劊子手,今天可以關A新聞台,明天是不是可以關B新聞台,民主最重要的就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政府大量買網軍、買廣告洗腦民眾,現在還要關閉監督政府的媒體,「台灣的民主還有未來嗎?」

羅智強租用公車廣告,共計20台公車將繞行政院60天,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干涉新聞自由。他表示,20輛的新聞自由公車今天上路,路線都會經過行政院;中天是否會被關台,12月初就會有結果,這段時間是台灣新聞自由的關鍵時間,呼籲蘇貞昌不要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

此外,公民監督平台、333政黨團結聯盟等多個團體上午在NCC外,舉辦「挺中天、反關台」集會活動,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許淑華等人,及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都到場參與。

李彥秀說,今天的聽證會只是民進黨的遮羞布,大家要站出來,不能再當沉默的一群;看到許多年輕人到場,不只是要捍衛中天,更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言論自由,要讓民進黨知道人民反彈。

公民監督平台、前新聞局長鍾琴表示,人民不能忍受政府打著民主旗幟,行獨裁之實,「團結就能打倒惡勢力」。(編輯:謝佳珍)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