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幕僚作網軍圖卡?政院澄清: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

2020/11/4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4日電)媒體報導,行政院幕僚被抓包製作網軍圖卡,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周姓同仁製作圖卡,都是彙整正確而即時的新聞資訊,完成後也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

上報報導「蘇內閣向在野黨宣戰 政院幕僚被抓包製作網軍圖卡」,報導指出,行政院被質疑未依法召開定期會議,掀起網路社群輿論戰;3日上午多個知名臉書粉絲專頁、民進黨立委粉專,先後貼出寫有「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和「包場一天960萬 好歌大家唱」斗大標題之圖卡,竟是出自隸屬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周姓幕僚之手。

丁怡銘表示,其內容有所偏頗,政院在此嚴正澄清。報導中所載周姓同仁,日常負責為政院網路新聞資訊搜集,以及參與各項政策問答圖卡、懶人包等製作。昨天周姓同仁製作相關圖卡,均為彙整正確而即時的新聞資訊,完成後也立刻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

丁怡銘強調,政院給予委員的各式政策說明或是Line today等澄清專區,向來均包含文字與簡易圖卡,內容均截自政府法令或新聞公開訊息,如同昨天相關媒體引用錯誤資訊,認為政府未開會也領錢,基於迅速於網路上澄清需求,除了以文字說明政府相關出席費沒有開會不會支出之外,周姓同仁也製作簡易圖卡提供立委澄清,相關圖卡也因此出現在幾位立委臉書上。(編輯:張均懋)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