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感恩節前疫情惡化 台商捐口罩獲暖心回應

2020/11/24 13:58(11/24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3日專電)美國感恩節假期前夕,疫情惡化。洛杉磯台美商會今天捐贈口罩給托蘭斯市,市長看著標語上「台灣、愛」字樣,暖心回應「我們收到這份愛,也希望把我們的愛再傳給你們」。

洛杉磯台美商會自6月起發動「百萬口罩贈大洛杉磯」,購買台灣製造的醫療等級口罩,一站一站捐贈大洛杉磯地區的警察局、消防隊、公家機關、醫院和療養院,5個月跑了11處機構。

原本疫情趨緩,捐贈暫告一段落。但入秋以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惡化,人口1000萬的洛杉磯郡今天單日確診6124人創新高,超越7月顛峰期4000多人,台商再度啟動捐口罩行動。

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陳慶恩今天在洛杉磯郡南邊的托蘭斯(Torrance)市政府前,捐贈3萬片台灣製的醫療口罩,市長佛瑞(Patrick J. Furey)回贈感謝狀。

感恩節26日將至,除了加州已下令,20日起晚間10 時以後宵禁。洛杉磯郡加碼,25日晚間10時起為期3週,餐廳酒吧只限外帶外送,禁用戶外用餐區。

佛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感恩節是美國重大節日,傳統上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今年我們要跟大家說,每個人心理上團聚,共同為了隔離這件事而努力。」

佛瑞表示,不必疫苗面市,只要每個人做好3件小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勤洗手,「我們就能夠戰勝疫情」。保持健康,2020年錯過的重大節日,未來有機會重新來過。

佛瑞感謝台商捐贈口罩,疫情再度爆發的這個時間點上,提供第一線人員最好的防護裝備,「大家知道戴口罩有效,但很多人只有一般布口罩,這批外科口罩是最好的」。

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陳慶恩表示,「百萬口罩贈大洛杉磯」是響應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一千萬個口罩,一千萬個愛心」活動,今天在托蘭斯市府是第12 站,原本是活動尾聲,但眼見疫情惡化,商會將會持續關注各方需求,繼續購買台灣口罩做愛心。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林暉程今天出席致詞,向在場的美國地方官員介紹台灣防疫經驗,表達台灣願意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態度。

林暉程說:「台美商會與地方政府合作抗疫,彰顯了台美友誼關係的穩固之外,藉由這樣的活動,把我們台灣模式的防疫經驗跟全世界分享,讓世界知道,台灣需要朋友,朋友也需要我們。」(編輯:陳惠珍)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