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傘餐廳用餐 游錫堃:關鍵時刻要做正確決定

2020/11/26 20:16(11/26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保護傘餐廳日前遭人潑灑穢物,引起社會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晚間與昔日年輕幕僚到此用餐,也表達他對保護傘餐廳的支持與關心;游錫堃並舉香港及台灣過去的歷史,提醒大家在關鍵時刻要做正確決定。

協助在台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0月16日遭人潑穢物,在經過3週停業後,11月11日中午正式重新開業。

游錫堃今天晚間與多名曾協助他打2014年新北市長選戰的年輕幕僚,到保護傘餐廳聚會。

游錫堃受訪表示,今天來此是因為保護傘餐廳之前遭到破壞,而且也很久沒跟這群年輕幕僚聚一聚,所以選擇來此,「我們力量有限,無法扭轉他們的命運,但看到他們那麼努力,我們表達一些關心」。

談到香港問題,游錫堃指出,香港今天會變這樣,就是因為過去那一代的菁英,做了錯誤的決定,像他最近看到沈建德教授提供的資料提到,1949年之後,聯合國曾有31次的決議,要讓香港獨立,但香港上一代的人沒有做,而是認為回歸中國是最好的路,做了錯誤的判斷,所以現在這代人就受苦。

游錫堃也舉台灣為例,1945年終戰時,當時被稱為省議會五虎將之一的郭國基,就曾建議林獻堂要拒絕盟軍接收,讓台灣獨立,但林獻堂並未接受,而在1947年時發生二二八事件。

媒體追問游錫堃,台灣現在是否在關鍵的決定點上;他說,總統蔡英文2020年連任成功,而香港發生反送中、港區國安法,讓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人覺醒,現在大家甚至是全世界都知道,要改變中共的本質很困難,而全球各民主先進國家都已覺醒,因此相對看起來,未來比較樂觀,但大家一定要謹記曾經發生的事情。

游錫堃表示,香港上一代的菁英份子,對香港的命運,他們選擇回歸,因此種下反送中與港區國安法,就是現在香港的命運;台灣在1945年終戰的時候,那代的菁英選擇回歸,種下二二八事件;因此歷史很多在關鍵的時候,要做正確的決定。(編輯:蘇志宗)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