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未指特定業者支持萊豬進口 不要誤會

2020/12/2 11:19(12/2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劉冠廷台北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沒有指特定業者支持萊豬進口,「不要誤會」。外傳寶佳集團疑似介入勞動基金操作,蘇貞昌說,他不認識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也從來沒有往來,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現場播放蘇貞昌日前參加信功實業公司所舉行的銷日封櫃儀式影片。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蘇貞昌昨天答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有關萊豬議題時提及,屏東信功肉品「很支持」,隨即遭信功發出聲明駁斥,並無與蘇貞昌談及萊豬立場或議題,更不會支持萊豬進口。

王育敏說,蘇貞昌為了政治操作硬拖廠商下水,誠信破產,行政團隊荒腔走板的作為已讓民眾不滿,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蘇貞昌,勢必被蘇貞昌連累拖下水,呼籲蔡總統壯士斷腕,內閣全面改組。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也說,影片完全打臉蘇貞昌在回應蔣萬安稱信功很支持政府政策的說法;蘇貞昌的說法,移花接木、誤導視聽,傷害廠商的商譽,欺騙社會大眾。

蘇貞昌上午出席資訊月活動,會前受訪表示,他上週曾到信功公司,強調台灣養豬業者或是肉品出口業者,都是戰戰兢兢、長年努力,業者肯定政府守住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成功,讓台灣養豬業者更有自信,而且更有機會出口爭取外匯,讓生意更好,並非指特定業者支持萊豬進口,「不要誤會」。

此外,媒體問到寶佳資產管理公司邱姓投資主管涉嫌行賄原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購買特定公司股票,寶佳遭質疑涉入此案,蘇貞昌指出,他不認識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也從來沒有往來,外界不要以訛傳訛。(編輯:謝佳珍)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