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刑事局長投書美媒:打擊網路犯罪台灣能幫忙

2020/12/4 0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總部位於華府的時事雜誌「外交家」今天刊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專文指出,網路犯罪無國界,台灣盼與國際合作,共同打擊網路犯罪。

黃明昭在「外交家」(The Diplomat)的這篇專文中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在全球投入對抗疫情大流行之際,網路世界也遭受波及,面臨重大威脅。有報告指出,與武漢肺炎相關的釣魚網站與惡意程式攻擊在4月下旬時,單週就超過20萬次,遠高於2月每週不到5000起。

面對網路威脅與挑戰,黃明昭指出,台灣積極推動資訊安全即國家安全的理念政策,強化培訓資安人才、發展資安產業與創新科技,不論是防堵疫情還是預防網路犯罪,台灣國家隊不缺席。但網路犯罪無國界,台灣希望與國際攜手一同對抗網路犯罪。

專文指出,作為國家級駭客攻擊的首要目標,台灣已經能夠追蹤來源、手法及使用的惡意程式,透過資訊共享,台灣可以協助各國避開潛在威脅,並建立聯合安全機制以因應國家級網路威脅者。

此外,鑑於駭客攻擊常利用跨境跳板主機,設置偵查斷點以避開調查,唯有國際合作才能拼湊完整攻擊鏈。

黃明昭表示,打擊網路犯罪需要國際合作,台灣期望與各國共同打擊犯罪,提供協助並分享經驗,使網路空間更加安全。

他呼籲國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年會與各項會議、機制及訓練活動,也希望各國能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務實、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編輯:周永捷)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