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網路施政民調 綠:執政成績有目共睹

2020/12/5 15:35(12/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5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起網路問券調查,邀民眾為蔡總統施政打分數。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蔡總統執政後台美關係史上最好,防疫跟經濟成績更有目共睹,呼籲江啟臣不要活在同溫層,應一起解決馬政府留下的沉痾。

顏若芳下午出席「2020台韓影藝沙龍-亞洲民主專題影展」開幕式,針對國民黨發起問券調查,她受訪時表示,現在是蔡總統的第二任期,也是民進黨扭轉前總統馬英九錯誤執政的第1660天,這1660天裡蔡總統推動年金改革、國防改革、國艦國造以及加薪減稅、社會住宅、追討不當黨產等,以上的政績都還在推動當中。

顏若芳說,這1660天台美關係史上最好,防疫跟經濟上的成績更是有目共睹,今年蔡總統也被外媒彭博票選為第50大影響人物、時代雜誌封面百大人物,以及這兩天經濟學人雜誌以新冠肺炎全球經濟重創但不包括台灣為題,稱讚蔡總統的執政成績。

她呼籲江啟臣不要一直活在同溫層,應該出來解決馬英九當初執政留下的沉痾,一起解決才會受到國人支持。

有關美豬進口的問題,顏若芳說,國民黨12次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更用錯假影片扭曲美豬議題,難怪有人說國民黨反美,這部分應該由國民黨對外說明清楚。

至於外界關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後,下一步是否為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顏若芳說,蔡總統已回應,對於開放福島5縣食品還沒有任何討論,目前先討論美豬進口議題。(編輯:郭無患)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