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炒房若不降溫 內政部考慮推私法人購屋核准制

2020/12/10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0日電)政府接連祭出打炒房措施,若市場不降溫,會提出更積極的措施因應。內政部表示,準備修法禁止預售屋紅單轉售,若市場沒有冷卻,中長期考慮推私法人購買住宅核准制。

行政院祭出5大措施打炒房,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實價登錄2.0修法,包括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透過揭露完整門牌或地號、預售屋全面納管並即時申報、加重處罰等方式,避免不動產價格不當哄抬;另外也通過所得稅基本稅額條例修正草案,杜絕個人藉由設立公司或股權交易,規避不動產交易稅。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會極力遏止炒房行為,提出的相關措施陸續都在落實中,前幾天央行也宣布啟動「選擇性信用管制」。

龔明鑫強調,房地產是居住功能,不是炒作的投資標的,政府會持續監督,如果炒房行為沒有明顯收斂,會提出更積極措施因應。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預售屋紅單納管相關修法條文內政部已經準備得差不多,朝向不得轉售的方向處理,將會跟立法院溝通,待溝通成熟後會報請行政院審議。

他說,近期兩波大規模稽查發現,既有法規對於查核出的違規行為裁罰效力不夠,目前正在研擬相關修法內涵,會加速進行。

花敬群表示,若市場無法冷卻下來,考慮修法推私法人購買住宅核准制,當然不希望走到這一步,但內政部已經在準備了。

此外,為避免有心人切割房屋成小坪數逃避稅賦,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正積極研議修正房屋稅,但因涉及地方稅,要跟地方政府溝通,將在兩年內提出;相關租稅措施也會在必要時修正。(編輯:林淑媛)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