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決萊豬棄權 蘇貞昌:執政黨立委應堅守黨立場

2020/12/24 18:01(12/24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對於立法院表決萊豬行政命令時有民進黨立委棄權,他表示,執政黨立委應該要堅守政黨立場、力挺政府政策,會持續溝通。

政府擬在明年1月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在表決4個黨團的版本時,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都棄權未投票。

蘇貞昌表示,對於萊豬,政府一定保障國民健康,會做得非常到位,這是科學證據的問題,是政府執行政策的能力。進口廠商也公開表示,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未來豬肉進口都會明白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政府會從海關到餐桌嚴格把關,同時明白標示。

他說,昨天教育部和22縣市的教育局長代表一起向全國3300多家學校展示,營養午餐都已經修改完契約,政府也提高每人每餐補助,萊克多巴胺豬肉不會進入校園,都採用本國食材。

蘇貞昌也說,執政黨立法委員應該要堅守政黨立場,並且要力挺政府的政策,這是黨籍立委應該盡力做到的事情,希望持續溝通,大家一致。

媒體詢問,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獲市民陳情,指稱紐西蘭籍機師足跡包含北市其他地點,未來可能也公布足跡;蘇貞昌回應,今年是非常辛苦的一年,因為大家同心協力、腳步一致,才能把防疫做得這麼好。過去一年來,大家都相信指揮中心,希望任何個人不要任意而為,以致於亂了套,也希望不要運用現代科技來發布假訊息,這是非常惡劣的事情。

他強調,因為一個人的恣意妄為,結果亂了全國防疫,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會讓防疫工作亂了套,這非常不應該。法律有規定,相關工作都由主管機關依法執行,政府會尊重。

媒體關注有行政院院長室顧問背景的李懷仁出任一卡通票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貞昌表示,李懷仁歷練非常完整、才華出眾,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主任時表現傑出,尤其對防疫有很多創意,對於數位科技也有很好的想法與貢獻,受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重用,這次一再希望能請李懷仁南下高雄幫忙,這個工作很適合李懷仁的長才,祝福他一切順利。

至於行政院發言人的人選,蘇貞昌僅表示,在適當時機會向國人報告。

蘇貞昌今天頒發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獎,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面對疫情影響,仍然有好的成績,藉此機會向全台灣工程團隊致謝鼓勵,讓國家工程仍然進度超前。(編輯:張良知)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