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國民黨昨是今非 忘了2012年開放萊牛

2020/12/25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不論2012年國民黨開放含萊劑牛肉,或這次政府放寬含萊劑牛豬肉,民進黨態度始終如一,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判定。反觀國民黨,不敢面對自己2012年為開放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和立場,明顯是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立法院會昨天表決通過9項萊豬行政命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意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若執政黨執意與民意作對,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行政命令雖然通過,但人民還擁有公投最後一項武器。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明年開放美豬牛進口也是根據國民黨2012年的修法,當時國民黨為開放萊克多巴胺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且國民黨立委通過的修法版本是「准許開放安全容許量內的瘦肉精」、「授權政府未來以行政命令後續開放需標示產地」。

顏若芳說,當年投下贊成票的國民黨立委有同時身為現任主席的江啟臣、立委費鴻泰、賴士葆、陳雪生、楊瓊瓔、翁重鈞、林德福、廖國棟、李貴敏、孔文吉、馬文君、鄭天財、羅明才、呂玉玲、陳超明,以及目前擔任縣市首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王惠美,「難道你們都忘記了當年國民黨一起通過開放的含萊克多巴胺牛肉嗎」。

顏若芳表示,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已8年,當年國民黨在還沒有CODEX國際標準的情況下就想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前總統馬英九甚至說出「美牛非過不可」,國民黨立委也配合想要強渡關山。請國民黨不要刻意忘記,也不要故意混淆視聽,更不要用假食安名義,阻礙台灣國家利益。

她表示,明年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後,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以最嚴謹態度維護民眾健康。超過80家、進口市佔率8成以上的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也聯合宣示不進萊豬,讓使用的餐廳、廠商與食用的消費者,可以安心。

此外,顏若芳表示,江啟臣為了政治利益,不斷以移花接木的影片抹黑執政黨、企圖誤導民眾,先是在11 月10日公布「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指稱是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隨即遭美國動物組織(Animal Outlook)打臉是造假影片後,國民黨至今仍未下架及道歉,昨天竟然又發生江啟臣公然在國會殿堂播放造假影片,企圖誣陷蔡總統、誤導台灣人民。

顏若芳說,國民黨接連使用2個案例造假影片,為了政治利益不擇手段,民進黨嚴正譴責國民黨的惡意行為,也再次呼籲江啟臣及國民黨,為誤導社會視聽向全國人民道歉。(編輯:謝佳珍)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萊豬大戰落幕 總統:台灣國際經貿走向世界的關鍵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