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局中和園區動土 總統期許交出更亮麗成績單

2020/12/30 11:28(12/30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30日電)調查局今天舉辦中和調查園區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園區未來將由鑑識科學處、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等單位進駐,期許調查局在維護國安等工作交出更亮麗的成績單。

中和調查園區與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相鄰,原供停車場、備勤室之用,是調查局歷來最大的建築案,總樓地板面積3萬1597平方公尺,總經費新台幣14億1960萬6000元。

園區新建的4棟建築物,包括鑑識科學大樓、聯合辦公大樓、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辦公大樓、警衛暨通訊監察大樓,預計於民國112年12月完工。

蔡總統上午出席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中和調查園區自98年起籌備約11年,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及調查局長呂文忠鍥而不捨奔走下,才得以修成正果。

總統說,中和調查園區完工後,將有利統合調查局北部地區人力及設備等資源,增進區域平衡發展,改善調查局同仁辦公環境,提高辦案品質,

總統提到,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近年屢破獲重大案件,深獲國人高度肯定,在我國國安體系中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說,面對假訊息的危害,調查局承擔起大任,持續整合資安專業、組成專業團隊,強化政府打擊各類網路犯罪的功能,資安工作站成立後,調查局在追查假消息源頭大有斬獲,最近也破獲首宗網路國安案件。

總統還提到,調查局這幾年無論在偵辦侵害營業秘密案件、打擊貪瀆與毒品都有許多成果,全力保護產業穩定發展,維護台灣治安;她也注意到,調查局為落實人民的調查局、打破嚴肅神秘的印象,今年首次舉辦敦親睦鄰活動。

總統表示,中和調查園區未來將由鑑識科學處、新北市調查處、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進駐,相信也能在維護國家安全、資訊安全、打擊犯罪及毒品查緝等各項工作上交出更亮麗的成績。(編輯:張銘坤)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