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屏東蓮霧落果 蘇貞昌:寒害救助盡快補足

2021/1/10 17:27(1/10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寒流導致正值採收期的蓮霧落果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時表示,這次寒害造成農漁民受損部分,要盡快補足,並請地方政府及農漁會盡量協助辦理救助手續。

目前正值屏東蓮霧採收期,元旦的第一波寒流,不但讓蓮霧產生裂果,落果情形更嚴重。蘇貞昌今天與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屏東視察蓮霧農損情形。

蘇貞昌表示,看到蓮霧落果的情形,讓他內心很難過,他過去擔任屏東縣長時,帶著黑珍珠蓮霧到台北、全國行銷;現在快過年了,大家都想吃到香甜的蓮霧、價格也正好,但農民辛苦大半年,卻碰到極端型氣候,再一星期就能採收,卻嚴重落果,讓農民都很難過。

蘇貞昌說,不只是蓮霧,還包括高接梨、鳳梨、桃子、水稻、玉米、洋香瓜等作物,辛苦一整年碰到寒害就損失殆盡。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有交代,農民的四大保障今年都做到了,包括職業災害、健康保險、年金保險、農業災害保險,無論是寒害、颱風、水災、乾旱都列入考量,將依實際災害程度,保障農民權益。

蘇貞昌說,這次寒害導致農漁民受損的部分,要補到足、做到夠,並要盡快開始辦理,讓農漁民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農民才會一代傳一代,年輕人才願意返鄉;而寒害救助的手續,要請地方政府及農漁會盡量協助辦理。(編輯:蘇志宗)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