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人才流動 蔡英文:台灣具攬才優質土壤

2021/1/13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未來台灣在疫情之下的發展,會越來越全面;世界經濟秩序、全球產業鏈正在重組的關鍵時刻,台灣不但已經踏出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一步,更具備吸引各方人才的優質土壤。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邀請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鄧建邦專案報告「疫情下遷移體系的人才流動:台灣與東南亞」。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台灣在疫情之下,能夠如常生活,經濟產業活動依舊,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目前世界經濟秩序、全球產業鏈正在重組的關鍵時刻,台灣不但已經踏出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一步,更具備吸引各方人才的優質土壤。

蔡英文表示,這4年多來,台灣把視野擴展到南方,強化台灣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的連結,在區域經濟、產業創新、醫療服務、公共工程及農業發展都有所斬獲。同時,更以人為本與雙向交流為目標,推動多項友善政策,例如:就業金卡、外來人口統一證號等等,讓外國人才來台就業與生活更加便捷。

「我要告訴各位,未來台灣在疫情之下的發展,會越來越全面,與東南亞國家的人們交流遷移會越來越緊密與頻繁」,蔡英文說,台灣的經濟與人才除了全球化之外,必須在重點區域繼續提升與深化。面對這樣的趨勢,她要請大家放心,「在過去4年多,我們已經打下不錯的基礎。」

蔡英文提到,台灣也要快速調整,隨時因應疫情所帶來的各項改變。她知道要繁榮經濟,維持安定有品質的社會生活,需要各種不同技能的人才。面對新局勢,「你來我往」的跨國往來模式,未來也會成為常態。台灣會提供更多元,更友善的政策,留住已經來到台灣的人才,也會進一步整合與改善目前分散的人力資源體系,讓它變得更完備,更能夠有效的匯聚來自各方的人才。(編輯:林興盟)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