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怡農談地方黨部角色 可強化與社區連結促對話

2021/1/16 13:41(1/1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投入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他今天說,過往地方黨部工作多著墨於傳統選務,其實可擴大定義為黨與社區的媒介,促進雙向對話以納入多元聲音。

吳怡農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近期忙於勤跑基層,但有許多人不清楚市黨部的工作,外界也多認為地方黨部主委工作著墨於選務,包括市議員提名、輔選等傳統組織動員,但地方黨部定義可擴大,其實應該有更多可做事情。

他說,例如在非選舉期間,地方黨部可作為黨與社區的連結介面,歡迎大家共同參與、接觸,不論是對市政或國家政策聲音都可傳進黨的系統,這種開放政黨方式為努力方向。

吳怡農指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近來宣布要進行高雄市黨部全面改造,包括軟、硬體都有,平常就加強與社區連結,就是朝此方向邁進。

他說,台北市也應該跟進,舉辦各類活動的最後目標就是要促成對話,只要是市民關心的議題都可談,透過雙向對話以了解市民期待。

如何爭取年輕族群參與政黨事務,吳怡農認為,第一步要先讓年輕族群認識、了解及支持,最後才是參與,否則年輕人不會買單入黨。

吳怡農說,目前具體目標是希望透過活動或諮詢小組等管道提供參與管道,讓更多不同背景者加入是好事,可讓黨務納入更多元聲音。

他提到,民進黨需要容納更多元聲音,或許可以從台北市黨部開始做起,若有更多人願意入黨是代表肯定,平時工作就要做得更好,讓大家看到一點點不一樣。

他說,黨職人員選舉,以前入黨1年即可投票、後來改成2年,他個人期待包括黨務及公民權都可以降低投票門檻,鼓勵擴大參與。

對於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撤回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吳怡農表示,雙方日前已通過電話,近期也將盡快主動拜會,爭取支持。

民進黨中執會去年12月23日修正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被選舉人不受入黨2年限制。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今年1月4至8日領表登記,31日投開票。顏聖冠為黨團結和諧,8日撤回登記,最後為吳怡農完成登記、同額競選。(編輯:戴光育)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