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綠委跑票案 民進黨中評會28日開會討論

2021/1/18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3人在立法院萊豬表決跑票,遭移送黨中評會處理;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今天說,中評會暫定28日開會討論此案,依評議裁決條例規定,應發通知給當事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去年12月底開會決議,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表決時,跑票的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等3名黨籍立委予以停權3年,罰新台幣3萬元,也依黨團組織規程送中央黨部當作提名參考。

康裕成今天向媒體說明,已收到中央黨部轉來林淑芬等3位立委的案子,中評會暫定28日開會討論此案,依評議裁決條例規定,應發通知給當事人。

民進黨中常委、正國會核心成員陳茂松日前曾說,不贊同3名跑票立委的行為,但基於一事不二罰,中評會應思考是否追加處分。

劉建國被視為2022年民進黨雲林縣長最強參選人之一,不具名的中評委今天指出,就看28日大家開會決議要如何處理,如果是停權1年,就不影響2022初選,但若是停權2年,對民進黨2022年雲林縣布局就埋下變數;若停權3年,那麼這3位立委連2024年立委初選都恐受影響。(編輯:郭無患)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